【本報綜合報導】針對菲律賓提起的南海仲裁案,中國大陸外交部6日邀中外媒體說明北京的政策立場,重申大陸不參與仲裁,無論仲裁案最終結果如何,都不會接受並承認裁決。

一般預料,南海仲裁結果最慢將水塔濾水器在6月底前出爐,各方關注大陸打算如何應對仲裁結果。大陸外交部6日上午主動發聲,邀超過40家中外媒體出席背景說明會,介紹大陸官方在南海問題上的政策立場。

據央視網報導,大陸外交部邊界與海洋事務司長歐陽玉靖說,南海問題的核心是菲律賓等國「陸續非法侵占中國南沙群島部分島礁而引發的領土問題」。隨著新海洋法制度發展,又產生海洋劃界爭議。

歐陽玉靖指出,南沙群島「自古就是中國領土」,菲律賓單方面提起並執意推進南海仲裁案,大陸堅持不接受、不參與。無論仲裁案最終結果如何,大陸政府都不會過濾器選擇接受和承認裁決。

針對外界認為大陸若不接受仲裁結果就是不遵守國際法,大陸外交濾水器選擇部發言人洪磊5日在例行記者會聲稱,大陸不接受、不參與菲律賓單方面提起的南海仲裁案,「完全是依法行事」。他說,大陸政府2006年就依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第298條有關規定,作出排除強制性仲裁的政府聲明,南海爭議核心是領土及海洋劃界問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強制爭端解決程序不適用。2016/5/6486FB801FF5465D5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