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賀陳旦。 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今年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第9屆觀光部長會議預定5月28至29日在秘魯首都利馬召開,交通部長賀陳旦將率觀光局及民航局相關首長出席,目前已確定與馬來西亞、泰國進行雙邊會談。賀陳旦認為,鄰近國家將是台灣未來外籍觀光客源的主力,將透過雙邊會談,解決簽證、航線等目前觀光客互訪障礙,加速雙方互訪數量及商談觀光合作機會,爭取更多元來台客源。 觀光局表示,觀光部長會議除將以具體行動實現台灣國際參與、了解亞太區域各國觀光發展趨勢及各國旅遊新興模式、分享在地體驗國際化經驗外,更將透過各國部長或代表赴會機會,實踐新政府提出之新南向政策理念,針對未來希望有更多觀光客互訪及觀光經驗交流國家進行雙邊會談。 觀光部長會議自1988年起每2年舉辦一次,今年進入第9屆,本為達到第8屆APEC部長會議澳門宣言裡提到2025年APEC區域內旅客流量達到8億人次目標,本次議程安排共有6大議題。包含以「便捷、連結、永續、包容性成長」為軸心,預定針對「發展國內空中連結,促進區域觀光及包容性觀光成長,並加強旅客體驗」、「加強支持APEC區間之便捷旅遊」、「定義可增加亞太間空運連結之執行策略」、「推廣勞工技術及人力計畫,俾加強區域之觀光競爭力」、「加強中小微型企業發展及企業家精神養成,促進觀光與永續及包容性發展之聯繫」及「經由與產學界合作,推廣APEC區域觀光發展」。 賀陳旦認為,台灣觀光未來需要爭取更多樣化的國際客源,尤其是未來國際旅客將朝向區域內移動,及縮短每次旅遊天數的趨勢發展。鄰近國家將是台灣未來外籍觀光客源的主力,因此本次也安排與鄰近國家部長及代表進行雙邊會談 本屆觀光部長會議預定5月29日閉幕,屆時將發表利馬宣言,揭示未來APEC區域觀光發展策略及具體方向,以實現APEC區域2025年8億旅遊人次目標。

EC23B86FF4E3269B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