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台北9日電)中共黨媒今天發表評論文章指出,台灣新執政團隊說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與一中原則無關,是「揣著明白裝糊塗」。文章說,一份邀請函,成了民進黨是否真心「維持現狀」的試金石。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海外版今天在3版刊出具名評論文章「世衛大會邀請函到 上面寫著『一個中國』 面對『九二共識』 蔡英文不能再裝睡」。

世界衛生組織(WHO)6日致函邀請台灣以「中華台北」名義、觀察員身分參加今年世界衛生大會(WHA)。與往年不同的是,邀請函中首全戶濾水器水塔濾水器次加註聯合國「2758號決議」和「一中原則」。

文章說,如此加註傳遞的資訊是:「台灣新當局若承認『九二共識』就可來參會,不承認就別來了。」

文章說,台灣自1972年失去聯合國代表資格,就被WHO拒於門外。從1997年開始,台灣又開始推動參與WHO,直到總統馬英九上任的第2年,因兩岸有了同屬一中的默契,才得到大陸支持而重返WHA。「竟然說台灣參與WHO與一中原則無關,顯然是揣著明白裝糊塗。」

文章指出,從大陸的角度,此次仍發出邀請,固然可以理解為是測試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對「九二共識」的態度,「但毫無疑問也是給民進黨留了一扇門」。

文章說,「面對一直不承認一中原則的民進黨新當局,大陸還願意給出轉圜空間,這是『小鞋』還是『機會』,民進黨自己掂量就好。」

文章指出,「一份邀請函,成了民進黨是否真心『維持現狀』的試金石。」

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晚發表4點立場,表示不會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準衛生福利部過濾器選擇長林奏延將出席世界衛生大會。 1050509A51471891873EFD1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