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8日電)總統馬英九今天說,每年教宗發表和平日文告,一開始不過濾器了解為什麼一直強調和平,擔任政府重要工作後才體會「和平」對人類的重要性,因此8年總統任內積極扮演和平締造者角色。

馬總統下午在總統府接見國際明愛會主席、菲律賓馬尼拉塔格萊樞機主教。塔格萊樞機主教1957年生,1982年晉鐸為伊穆斯教區神父,2012年冊封樞機主教,曾3度訪華。

總統表示,天主教在全台有16家醫院、過濾器 光頭水300多個教育機構和123個公益慈善機構,政府福利做不到的地方,天主教扮演重要角色,譬如失智老人的照顧,在台灣做得最好的宗教團體是天主教。

總統說,去年12月他頒授勳章給12名外籍宗教人士,超過一半是天主教;5年前開始政府對資深績優外國神職人員,提供比照國內老人福利的待遇。

總統也濾水器 光頭水談到中華民國和教廷的邦誼邁入第74年,雙邊關係良好,他和妻子都參加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Francis)的就職大典,是第一次正式到教廷訪問。

總統說,他和教廷還有一個特殊關係,每一年教宗都會發表和平日文告,外交部都會準備回應草稿給總統;總統表示,他不是當了總統才看這個文件,35年前他在總統府當第一局副局長的工作之一就是負責幫長官核閱回覆教宗的回應。

總統表示,剛開始不是那麼了解教宗一直強調和平、和平、和平,等他開始擔任政府重要工作,才真正體會和平對人類的重要性超越其他任何一種價值;教宗的文告內容都是愛、關懷跟人道,因此,他在8年總統任內很重要的工作是在國際社會扮演和平締造者和人道援助者角色。

總統說,菲律賓是台灣重要的貿易夥伴,每年有18萬觀光客到菲律賓旅遊,菲國也有14萬人來台旅遊;菲國在台灣的移工12萬人,對工廠和家庭有很大的幫助。

總統還提到,去年11月台菲簽署「台菲漁業事務執法合作協定」,是兩國關係重要的里程碑,使得雙方在漁業糾紛大幅減少,非常感謝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代表白熙禮(Antonio Basilio)在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1050508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