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官方近日推出新版新手父母手冊,內容提到「打小孩沒有任何教育益處」。 圖/Ingimage授權

分享 法國社會曾就是否立法禁止對兒童體罰熱烈討論,歐洲理事會要求法國禁止,但多數父母反對。法國官方近日推出新版新手父母手冊,內容提到「打小孩沒有任何教育益處」。法國家庭、兒童及女權部長侯西諾(Laurence Rossignol)近日公布新版父母手冊,將寄給所有正懷孕第一胎4到5個月的女性,提供新手父母一些養育和教育上的建議。根據手冊中關於體罰的段落,「打小孩(包括打屁股、耳光、拍打、粗魯動作)沒有任何教育益處,體罰和羞辱的語言無法教導小孩不要重蹈覆轍,反而會造成焦慮,影響他們的發展」。目前,法國法律僅禁止在學校體罰兒童,家庭體罰則不受約束;然而,嚴重的體罰可能導致虐待,每年也總會發生幾起兒童受虐傷亡的案件。歐洲理事會(Conseil de l’Europe)去年要求法國立法明確全面禁止對兒童和少年體罰,否則有違法國簽署的歐洲社會權利憲章規定。歐洲理事會的要求雖然沒有強制性,但還是對法國形成壓力。禁止體罰的法案被法國人暱稱為「不准打屁股」法案,社會上一直未能就是否禁止體罰達成共識。根據數家法國媒體調查,有7到8成父母反對禁止體罰,尤其年長世代認為,稍微打一下有助於矯正小孩觀念。法國生態綠黨議員曾經提案禁止體罰,但法案並未排入議程。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