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5日電)台北市政府大樓4月起禁用一次性跟美耐皿餐具,但府外外帶或外送免洗餐盒不設限,致北市府地下室餐飲攤商生意大減,1個月慘賠新台幣40萬元,5月底有2攤要歇業,怒批被市府騙。

北市府大樓4月1日起禁用一次性及美耐皿餐具,地下室餐飲店所販售的便當,不再使用紙餐盒,消費者需自備環保餐具,未自備者需購買不鏽鋼碗或以押金租借。便利商店的咖啡及關東煮,外帶也需自備環保杯或餐具盛裝,內用可借用環保餐具。

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該措施實施1個月以來,市府地下街餐飲攤攤商老闆娘曾小姐說,她在市府做生意9年,現在因為不方便,消費人潮驟減,以前一天至少可以賣出160個以上的便當,現在只剩50幾個,業績只剩1/3,「每天開門就是賠錢」。

曾小姐氣憤地說,北市府雖說要禁用一次性餐具,但若員工走到外面去購買府外的外帶或外送便當仍是免洗餐盒,向市府反應,竟說「無法可管」;且便利商店的微波食品濾水器 光頭水跟包裝飲料,也是照樣賣,4月起銷量逆勢成長。過濾器 光頭水

她說,市府原來說是「禁用」一次性餐具,也配合政策添購不鏽鋼碗,本預期業績應該會成長,今年3月換約時,一口氣租下3攤,結果4月就賠了40萬元,現在撐不下去,有2攤只做到這個月底就要退租。市府現在改口說是「減用」一次性餐具,覺得被騙了。

北市府公管中心主任杜英輝受訪時表示,政策上路後,市府員工用餐形態有在改變,自己從家中帶便當、到外面用餐,或到B1餐廳內用餐的人數增加,因此影響到B2餐廳攤位的生意。

杜英輝說,廠商可能誤判形勢,以提高將近過濾器 水世界1倍的租金標下3年攤位,將不向廠商收解約罰金,並考慮在B2設置約70個座位,盼藉此增加內用、提升業績。退租的2個攤位已完成招商,將從6月1日起進駐。1050525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