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林佳龍日前在市議會備詢時自稱「民調祖師爺」,引起譁然;林佳龍昨在議會改口說,自己算是「第一代投入的學者」,隨後發新聞稿坦承「用詞不妥,虛心接受指教」。

林佳龍上周接受國民黨議員黃馨慧總質詢,黃質疑市府施政滿意度委外民調不公正,林佳龍答詢時說,台灣幾乎所有做民調的都是他的學生,自稱是「民調祖師爺」,引發議論。

中研過濾器 水世界院社會所研究員瞿海源指出,中研院一九八四年開始作台灣社會變遷調查計畫時,林佳龍都還沒念大學,而且教林佳龍民調的老師胡佛,都不好意思自稱民調祖師爺。

瞿海源說,若論廣義的民調如抽樣學術性調查,林佳龍是在胡佛指導下作的;若論狹義民調如幾分鐘訪問完畢,聯合報系一九八八年就成立民調中心,中研院一九九○年起另做台灣社會意向調查,後者兼具電訪、面訪,也都比林佳龍一九九八年開始在大學教民調早。

胡佛昨傳真回應記者表示,「過濾器 光頭水林佳龍市長是我的舊生,我不願對他引起爭議的話有所批評」。

林佳龍答詢說,自己是以選舉投票行為為研究焦點的政治學者,年輕時台灣剛開始民主化,可以做全國性面訪、電訪,「應該算是第一代投入工作的人」。

隨後林佳龍透過新聞稿表示,在議會問答的情境下,較難完整陳述,「祖師爺」用詞不妥,尊濾水器重各方意見,也虛心接受指教。

聲明中說,他過去研究政治與政策民調,是國內較早研究民調的人,與國內多數政治民調機構與相關從業人員都認識,甚至有師生關係。

中市府新聞稿表示,有人認為有很多學者從事相關研究,貢獻不分軒輊,但也有人說,林是台灣近代選舉民調奠基者,碩士論文是台灣最早採取選後面訪、電訪方式進行,帶動後來的研究。

更多udn報導:日部落客力推 來台必喝這5種飲料 ? 空姐好威!轉接頭怎帶一張圖告訴你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