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 圖/中央社

分享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在臉書上PO出華航和國泰航空的待遇比較,並強調華航員工的外站津貼只有國泰的1/3,要爭取多1塊錢美元,還得要放棄勞基法的權益。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昨天通過罷工決議,將在暑假期間罷工。成員多數是華航空服員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也在社群臉書上PO出華航和國泰航空的待遇比較。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表示,中華航空自詡是國際級的航空公司,台灣航空業界的龍頭老大,也說要國際接軌,但和香港航空業界的龍頭老大國泰航空相比,華航員工的外站津貼只有國泰的1/3,要爭取多1塊錢美元,還得要放棄勞基法的權益。根據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PO出的比較圖,在月保證飛時部分,華航為60小時,國泰為70小時,且國泰空服員單月未飛滿70小時,薪水依舊以70小時計算,華航則以每月60小時計算。外站津貼部分,華航是1小時2美元,以洛杉磯航線來說,1趟為128美元;國泰部分則是依照當地物價指數而定,幾乎是華航的3倍,以洛杉磯航線來說,1趟為380美元。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指出,華航員工必須簽署勞基法第84條之1約定書,放棄勞基法部分權益,才享有1小時3美元,否則1小時僅有2美元。任務報到方式,華航則是以松山機場為圓心,半徑7公里內才有到府接送;國泰航空則是如果凌晨或深夜報到,資方提供計程車車資。颱風天一律由資方提供車資。其他還有像是報到地點、7月平均飛時、保障休假天數及首年平均月薪比較等。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