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楊俊斌、陳怡君╱綜合報導】

最新報告指出,中國大陸擁有260顆核彈頭,數量排全球第四,僅次俄、美、法。其中「東風系列」飛彈,包括東風-5、東風-5A、東風-5B、東風-31、東風-31A,再加上巨浪-2飛彈,解放軍約有200枚左右核彈過濾器可以「直攻」美國本土。

東方軍事網報導,解放軍除現有的核飛彈外,正研製性能更強的新型洲際彈道飛彈,包括已經流傳多年、試射多次的東風-41陸基公路機動式洲際核彈。

東風-41 媲美俄SS-24

今年4月,解放軍又進行一次東風-41試射,被解讀為新型東風-41洲際飛彈已接近部署。外媒分析東風-41歷次試驗結果,認為它具備足以覆蓋美國本土48州的大射程,及可能媲美俄羅斯SS-24「手術刀過濾器 光頭水」飛彈10個子彈頭投送能力,意味中國能打到美國的核彈頭數量將增長數倍。

今日頭條分析,未來解放軍核反擊力量將會更強大,命中精準度更高,突防能力更強。隨著北斗衛星系統成熟,中國常規與核武器的命中率將進一步提高,誤差將縮小到3公尺甚至更小範圍。

分導式多彈頭 難攔截濾水器 水世界

中國新一代彈道飛彈、巡弋飛彈都具有突防技術,彈道飛彈採用分導式多彈頭,敵方難以攔截。美方認為,中國新一代洲際飛彈與彈道飛彈攻擊時,除非被攔截彈直接命中,敵方攔截彈並不能使其偏離目標。

此外,目前中國核彈配備多種彈頭,供不同作戰目標使用,僅核彈頭就有1萬噸、5萬噸和10萬噸等多種當量可選擇。

瑞典斯德哥爾摩和平研究所公布的最新核武報告指出,全球共有15395枚核彈,中國大陸居第四,持有數不足美國二十分之一。新浪軍事指出,中國核彈數量雖與美俄存在差距,但中國還有一項「祕密武器」──氫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