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安全部門消息來源指出,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聲稱犯下昨晚在巴格達北方1處什葉派陵墓附近的3起自殺炸彈攻擊,事件造成至少35人死亡、60人受傷。路透社報導,對沙伊德?穆罕默德?阿里?哈迪(Sayid Mohammed bin Ali al-Hadi)陵墓的攻擊,再度令人擔心伊拉克什葉派和遜尼派教派衝突升高。法新社報導,伊拉克聯合作戰司令部(JointOperations Command)聲明指出,陵墓先遭迫擊砲攻擊,自殺炸彈客又對陵墓開火。兩名炸彈客後來在陵墓附近1處巿場引爆身上炸彈,第3名炸彈客則遭擊斃,炸彈腰帶被拆除引信。聲明沒有提到何方擊斃第3名炸彈客。攻擊事件發生在巴格達以北70公里巴拉德(Balad)地區。巴格達5天前才發生裝載炸藥小巴士引爆的自殺攻擊案,奪走292條性命。巴格達自殺攻擊案是2003年以來伊拉克所發生傷亡最慘重的爆炸案。美國為首的聯軍2003年揮軍伊拉克,開啟伊拉克境內長達13年腥風血雨的暴力攻擊。聲稱犯下巴格達爆炸案的伊斯蘭國,2014年一度佔領巴格達以北和以西的廣大地區,但後來不敵伊拉克部隊進逼而節節敗退。(譯者:中央社何宏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