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24日表示,行政院指針對沖之鳥是島還是礁會尊重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CLCS)的決定,這樣的說法是自失立場、喪失國格。

針對沖濾水器之鳥是島還是礁,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3日說,會尊重聯合國大陸礁層界限委員會的決定,在決定未出爐前,在法律上沒有特定的立場。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2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沖之鳥是礁不是島,但民進黨上任後是軟腳蝦,對沖之鳥礁的態度大轉彎,難道未來在公海上,漁民看到日本船隻就要跑?

江啟臣強調,沖之鳥礁爭議國人關注,也關係著台灣的主權捍衛,他自己也當過行政院發言人,「如果是我,我不會講這種話」,這是自失立場、喪失國格的發言。江啟臣認為,立法院對沖之鳥礁發過聯合聲明,沖之鳥礁面積只有9平方公尺,是不能夠維持人類居住與經濟生活的礁石,日本不應享有專屬經濟海域或大陸礁層,立法院表達嚴厲譴責與抗議,行政院是藐視立法院的聯合聲明嗎?

江啟臣表示,如果行政院的立場是這樣,未來怎麼跟日本談判。談判前就應要求日方不能逮捕扣押台灣的漁船。2016/5/24

★更多相關新聞

藍質疑小英與日密約 府:那何必協商?
府:維護台灣漁民權益 7月與日對話
沖之鳥護漁趨軟 東聖吉船長:早料到結果會這樣濾水器 水世界>「開始懷念馬總統」沖之鳥不是礁?藍委痛罵新政府賣台
沖之鳥爭議 陸外交部:日本胃口太大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