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國軍發生虐狗、飛彈誤射事件後,朝野一片撻伐,層峰震怒,拔官懲將的老戲碼一再重演,民憤、軍怨各自在內部迴盪,但是問題依然無解。國人只看病徵表象,不察病因,不尋病灶,亂服成藥。國軍之病在根子上,在結構上。

就表象上來看,為什麼基層幹部被操到爆肝自裁,官校畢業中下級幹部連續用精神異常來報退?基層幹部是被繁重業務壓死的,下面士兵不好帶、不敢管,上面壓力不斷,究其病因是多年來精實案不當執行種下的惡果,只裁基層不裁高官,不簡併業務,上有五大司令部,有冗機關就有冗業務,督考評鑑不絕於途,紙上作業繁劇,部隊管教有責無權,連軍法都廢除了,光憑道德勸說就能管好頑愚部屬,那是神話。

過濾器 水世界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高階長官忙著民粹危機處理,對國防二法、兵力結構、建軍聯合作戰指揮機制,不是擱置,就是迴避,這次誤射就暴露海軍對戰略武器部署及射擊指揮權嚴重失誤,號稱航母殺手雄三飛彈,放在多條三級艦炮艇,由一個資淺少校艦長、20幾名官兵坐擁4枚戰略導彈,射擊按鈕居然玩忽在一個中士手上。

美國核彈由總統下達,無人飛機狙殺任務由中情局、國防部聯手掌控,就是怕誤擊誤用,這次誤射如果巧遇中共航母,會是什麼後果?如果一條單獨在海上巡弋的三級艦,被一大群中共武裝漁船包圍脅持而去,或艦長投共叛逃,我們的殺手雄三飛彈飛落入共軍,其後果又是如何?

國軍海軍高層失慮了,雄三不是不能部署在三級艦,是要看平時或戰時不同而為之。國軍高層部長、總長、總司令均是總統的部屬,你們要對三軍統帥有敢諫敢爭的責任。俗語說得好:「家有諫子,不敗其家;國有諫臣,不亡其國。」

其次,我們要檢討政府的責任。陳水扁和馬英九兩朝給了夠用的國防預算沒有?晉用的上將選對了沒有?將領如同大樹之根,根好就枝繁葉茂,將好自有勇猛善戰的軍隊。扁朝換將只重政治正確,買官賣官謠言不斷;馬用人重省籍平衡,將才將德不是首選,坐任國防預算處於嚴重不足狀態,兩岸軍力嚴重失?。

今天蔡總統上台拋棄九二共識不談,經濟壓力轉眼就至,後面文攻武嚇就連續上演,所以她得勤視三軍、高喊軍人榮譽。今天兩岸形勢猶如英國脫歐,台灣「脫中」之後,經濟會好嗎?國防自主造機造艦錢從何而來?一面想廢除退輔會,一面推轉型正義,又要砍年金,今天的軍人就是明天的榮民,他們會無感嗎?

蘇聯的史達林有幾句名言說得好:「一個在軍人待遇上精打細算的國家,就是為下次戰爭賠款做準備。」國家在假裝愛軍人,軍人也假裝在愛國家。今天的台灣大家就繼續假裝下去吧。假裝搞台獨中共不知道;假裝中共犯台,美、日會出手;假裝國防自主可以嚇阻共軍,我們只要追求眼下的小確幸就好了。(作者為陸軍退役中將、前立法委員)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濾水器 水世界AD) !== "undefined") {

過濾器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