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政府力推五大創新研發產業計畫,行政院原規劃以「亞洲矽谷」打頭陣,國發會也已通過「亞洲矽谷推動方案」,但遭新創圈人士質疑是炒地皮蓋園區,行政院因此臨時喊卡,暫緩推動腳步。行政院長林全今表示,針對外界有疑慮部分,他很樂意親自和新創圈年輕朋友見面溝通,交換意見。林全表示,外界質疑亞洲矽谷是開發園區,只是硬體建設,他要澄清關鍵不是硬體、園區,也不會只有某個點,重點是人才聚集、法規鬆綁、新創事業產生。林全指出,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建議他找一些年輕朋友溝通。他很樂意藉此機會和年輕朋友當面交流,「我們需要把亞洲矽谷中外界關心的部分,拿來重新定義」 ,他希望藉此了解年輕朋友的想法、興趣,期待能在政府未來政策中實現。林全說,「見面不會只有一次,希望有持續見面、溝通的平台」。林全自520上任至今,針對各項議題已陸續與各方團體見面。先前核一廠一號機評估是否恢復運轉,引發爭議,林全即主動安排與環保團體見面。前國策顧問郝明義等人發起「台灣電力供需情況公民調查研究」計畫,林全也同意每周四邀台電、經濟部及郝明義等人追蹤進度。如今林全同意持續性與新創圈人士見面溝通,將又多出一個因政策議題與民間人士的會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