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過後的台鐵車廂。圖/台鐵提供

分享 台鐵爆炸案專案小組表示,主嫌林英昌(55歲)居無定所,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和家人聯絡,檢警找到林英昌兒子,林子表示和父親已經5、6年沒有聯繫,檢警直到現在還無法確認他的住處;林英昌目前還在加護病房,無法開口說話,所以犯案動機還要進一步釐清。專案小組指出,昨晚爆炸案發生後,檢警根據現場跡證研判是爆裂物導致爆炸後,分析爆裂物製作粗糙,研判就是無法逃離現場的傷者之一犯案。專案小組指出,由於案發時有目擊者看見火光,因此可能是林英昌點火引爆,卻來不及逃離導致重傷。【中央社╱台北8日電】台鐵電聯車爆炸案,專案小組不到1天掌握55歲傷者林英昌涉案,檢警研判,林英昌疑把爆裂物放在登山用品帆布袋後,手持並走出廁所後才發生爆炸,導致林男傷勢集中胸部。台鐵1258次區間車7日晚間10時在松山火車站爆炸起火,造成25人輕重傷,案發後,警政署成立專案小組報請台北地檢署指揮,並由刑事局和台北市警察局、鐵路警察局等單位著手偵辦。鐵路警察局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時說明,從廁所內發現疑似犯嫌丟棄的紅色登山用品帆布袋和另一半爆裂物鋼管殘骸。警方提到,嫌犯可能是傷者或乘客,且已掌握數名嫌疑人,下午隨即查出傷者55歲林英昌涉重嫌。專案小組成員經過鑑識勘驗列車、軌道所發現土製鋼管炸彈,得知炸彈作法粗糙,內部僅有火藥成分,並根據車廂內部延燒狀況,研判嫌犯案發前,先把炸彈裝入登山用品帆布袋後搭車,再進入廁所內以膠帶等2項用品綁住鋼管後帶出,以手持方式走向列車後就發生爆炸。檢警案發後,訪查傷者和乘客及目擊者等人傷勢及狀況,除掌握多名傷者曾提及看見林男手上疑似持有物品,加上林男前胸嚴重燒灼,研判他涉嫌重大,但也因林男目前仍在醫院,涉案程度、是否有共犯以及犯案動機仍須進一步釐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