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某國中傳出射箭隊男教練被指控對女學生毛手毛腳,上月初幫女學生按摩肩頸的時候觸碰到胸部,初步了解至少有5名學生都有類似遭遇,家長聞訊之後非常憤怒,上個月15日向校方反映,學校迅速啟動性別平等調查機制,並即刻停聘該名教練。這名31歲的專任教練,到該校服務約2年,且已逐漸帶出好成績,去年全中運曾打出銀牌,是該校歷年最佳成績,今年卻在全中運賽前傳出這般醜聞,使選手的心情、士氣和成績均受到影響,最好的成績落到第3、第4名,實在很可惜。他被投訴之後解釋說,要幫女學生按摩之前,都有告知可能會觸碰到靠近胸部的地方,是經過當事人同意才會幫女學生按摩,未料事後仍遭家長投訴。射箭界人士指出,男教練指導女學生射箭姿勢,仍需謹守性別分際、避免過度肢體接觸,必要時可用棍子代替手,雖然所有運動過後都需要按摩緩解,但身體碰觸是很不應該、不被允許的,通常會讓女學生幫女學生按摩。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表示,該校已於上個月15日向教育局通報此案,並同步啟動性平調查機制,成立調查小組、即刻停聘該名教練,要求於調查期間不得進校工作、嚴禁與學生互動。教育局要求學校相關調查程序務必符合法規,調查過程中應以學生權益為最大考量,審酌本案係屬師生權力不對等案件,必須以最嚴謹方式調查,提供學生相關輔導與協助。若案件查察屬實,且情節重大,將解聘該名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