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交部今天表示,海軍金江艦誤射雄三飛彈,外交部當天中午就將相關資料告知美國在台協會(AIT);對於漁船上有菲律賓及越南籍漁工受傷,外交部也主動通報菲、越駐台辦事處。海軍金江艦1日預劃實施甲類操演驗收,上午8時15分實施雄三飛彈系統檢測,結果在左營港內誤射,造成漁船船長黃文忠死亡的悲劇。外交部指出,1日午間,外交部已將所悉有關該事件的相關資料告知AIT,美方感謝外交部的即時說明,並允將相關情況立即呈報華府,也希望若獲進一步資訊,能即時提供美方參考。外交部表示,1日午間,外交部自媒體訊息得知有兩名外籍漁工受傷,立即依循過往慣例主動通報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及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VECO)。外交部表示,1日下午,外交部再度聯繫通知菲、越駐台機構,確認「翔利昇」號遭海軍雄三飛彈所誤射。兩機構人員對外交部轉知訊息均表感謝。外交部表示,外交部已於第一時間啟動國際輿情搜報機制,請相關駐館密切關注蒐報各國反應,截至今天中午為止,並無區域國家政府針對本案正式發表聲明表達立場,或主動詢問駐處要求進一步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