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股普遍飆漲逾3%,美股道瓊亦漲129點,亞股昨天領漲後,日韓股今早漲勢暫歇,台股受惠電動車大廠概念股接棒領漲下,仍呈現驚驚漲,市場關注今晚聯準會主席葉倫赴國會作證言論,尾盤最後一筆買盤進場買台積電、大立光等強拉指數,終場收8684.85點為今日最高點,上漲58.93點,日成交量687.07億元。外資圈傳蘋果今年稍晚發表iPhone 7,預估電子供應鏈疲軟現況有望獲得升級循環的提振。不過蘋果在美股價小跌,創5月19日以來收盤新低水準。蘋果概念股今日開盤漲勢不一。雙鏡頭股致伸漲逾6%,但鴻海(2317)股東會明天召開,昨天先漲今日小拉回,台積電(2330)漲近1%在164元高檔附近,大立光(3008)僅小紅,非蘋陣營的宏達電(2498)在日本銷售奏捷,今日再度強勢。盤面焦點今日轉進電動車族群,國際大廠特斯拉傳來台尋供應商,在美股漲2%,台灣電動車概念股如F-貿聯一開盤就擴量大漲逾3%,和大一度漲2%後拉回平盤,機電族群也受帶動,為升、上銀 、劍麟 等強勢走高,帶動機電類股漲幅超過1.6%,居台股之冠。其他傳產股方面,以鋼鐵龍頭廠中鋼漲近1%撐盤,其餘以中小型股表現為主,類股方面,機電、生技、鋼鐵、百貨、玻陶股較出色,營建、半導體股較有撐,金融股漲勢中止,翻黑轉弱。市場分析師普遍認為,英國脫歐公投前,台股在8550~8750點之間區間震盪格局,量縮難以突破前波高點8840點以上高檔套牢區。後續看內外資動態,權值股與櫃買指標是二大觀察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