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旅遊業者上街遊行,海基會董事長田弘茂今天表示,對於陸客來台旅遊人次減少,使台灣旅遊產業受到影響,他個人可以感同身受,深表同情。田弘茂是出席海峽交流基金會第9屆董監事第1次臨時聯席會議後,接受媒體訪問時,做上述表示。他指出,旅遊業走上街頭來表達抗議,這是不得已的方法。總統蔡英文已向北京方面表達了善意,希望未來能夠藉制度化協商來解決這個問題。對觀光業者遊行抗議,中國大陸全國台企聯榮譽會長丁鯤華今天則在公開場合表示,這不僅是觀光業的危機,也是台灣經濟危機逐漸浮現的表徵,他擔心「這只是個開始」,未來一兩年會越來越多。他說,政府應該對此一現象從長計議。現在不僅是觀光業,像是糕餅業、茶業,夜市攤販也面臨相同問題。因此,這不僅是觀光業的危機,也是台灣經濟危機逐漸浮現的表徵。他指出,真正的重點不僅是觀光業,而是整個台灣經濟是否應該有結構性地安排或調整,才是核心。至於政府擬撥款新台幣300億元為觀光業紓困,丁鯤華說,300億元「有用是一定有用」、有幫助,但用處多大是未知數,且對整個經濟仍然是杯水車薪。況且,還有如糕點、夜市攤販等行業並未列入紓困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