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亞洲股市全面走弱,上證指數跳空開低重挫1.85%,市場認為美國升息議題在即,恐衝擊新興市場資金動向,對於近期亞洲股市恐怕震盪加劇,建議投資人利用元上證ETF選擇權來做策略交易。

近期國際金融市場受到美國聯準會的升息議題影響增加,引發美國三大股市走跌,美國聯準會官員的談話敏感性及重要性增強,美國波士頓聯準會主席於上周五表示,美國經濟發展中存在的風險已經得到控制。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為避免市場資產價格過熱,再次升息的條件仍然存在,以致當天道瓊指數跌幅創下英國脫歐以來最大,雖市場預期美國聯準會在美國11月份大選前調整貨幣政策機率不高,唯一的升息機率極可能落在12月,但仍須留意不明確升息議題影響下,全球主要股價指數震幅加大的可能。

中國大陸本身製造業景氣並無明顯轉強,近期的經濟數據並沒有太令人意外的表現,經濟基本面影響盤面行情機率不高,相對於經濟基本面而言,中國官方採用非傳統貨幣政策刺激市場流動性,市場資金動能相對充足,短線上陸股要大幅下滑的機率相對較低。

惟須留意的是,隨著距離年底越來越近,市場預期美國將落入更明確的升息軌道,人民幣兌美元匯價近期以來走勢持續偏弱,雖尚未突破前波低點,但在美國升息議題逐步渲染下不排除有進一步走弱的可能,也預期美國升息的議題將會是陸股下半年多空走勢的重要影響因素。

操作上,對於陸股近期出現較大的波動,建議可以利用期交所發行的元上證ETF選擇權,建立買進勒式策略在行情波動較大時的情況下即可獲利,嚴設停損停利點。

(工商時報)

過濾器 水世界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