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鴨母寮排水治理工程,包商竟將樹木任意堆置在河川內。(記者蔡宗勳攝)

2016-09-3012:27過濾器 光頭水

〔記者蔡宗勳/朴子報導〕第五河川局發包辦理鴨母寮排水治理工程,竟任由包商將砍除的堤岸雜木直接推入河裡,這次梅姬颱風來襲,因為洪水遭樹木阻撓,致崁前段發生潰堤,積水最深達150公分,釀成百年大水患,受害鄉親譴責這是人禍非天災。

受害人黃良文指出,這次梅姬颱風肆虐,崁前里發生空前的大水災,而鄰近原本會淹水的地區則逃過一劫,里民都覺得很納悶,今天早上到田裡巡視時,赫然發現鴨母寮排水竟然有一大堆樹木,難怪會淹大水。

經過了解,原來是五河局辦理鴨母寮排水治理工程,承包商將堤岸的雜木砍除之後,竟然沒有載走,而是直接往河裡丟,由於有些樹木高逾5公尺,幾乎占據一半的河面,嚴重阻礙水流,是這次水患的罪魁禍首。

林姓里民說,這次淹水時間長達兩天,附近竹村國小也遭池魚之殃,昨天因校園積水未退多停課一天,五河局應派人清查人為所造成的損失並予以賠償。

相關影音



過濾器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