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頂番婆」是台灣水龍頭重要產地,號稱水龍頭故鄉,當時廠商須到彰化採買機械五金零件,在當時的道路都是石頭路,交通極為不便。因此翰優企業於1987年將義大利陶瓷閥引進台灣,並搭上研發的順風車,順利推出水龍頭關鍵零組件「精密陶瓷閥」。因傳統水龍頭的開啟與關閉都是靠橡膠墊圈控制,當時義大利卻開發出精密陶瓷閥取代橡膠墊圈,橡膠墊圈會磨損、漏水,但精密陶瓷閥硬度高,不僅耐磨耗、壽命長、操作也更順暢。

翰優企業總經理張家博表示,看中精密陶瓷閥未來的市場,對於機械五金所養成的機械、加工、尺寸等專業,於是從1989年投入研發生產,摸索設計、找廠商開模具、手工組裝、實際測試等,花費一年多的時間研發出精密陶瓷閥,於同年間偕同妹妹張明美及其夫婿施兆禧創立翰優企業,供給地方產業水龍頭關鍵零組件「精密陶瓷閥」。並於1998開發外銷市場,奠定更堅實的營運基石。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濾水器 光頭水



「精密陶瓷閥」為了符合各國認證標準,從選材到製作流程皆須有嚴格控管流程,因此翰優除了申請ISO認證之外,每項產品更皆通過加拿大CSA、美國UPC、美國NSF、英國WRAS、澳洲Water Mark、法國ACS及德國KTW認證,近年更同步導入自動化組裝生產線,並將管理電腦化,以提供客戶無誤差的最佳品質保證。

陶瓷閥是水龍頭最關鍵的精密零組件,先以精密陶瓷閥設計出水流的管道,水龍頭的外型始能搭配應運而生。因此,精密陶瓷閥的品質絕不容任何瑕疵,從開發到量產,進料檢驗、製程管制、品質功能測試到包裝出貨檢查,皆須有嚴格的管制流程。該公司每季更有ISO考核,透過導讀、考試加強員工記憶,落實流程管控。將以走向工業4.0為目標,升級自動化生產,力求人力上的精簡以及品質上精益求精,讓更多國內外廠商看到翰優的品質,創造企業的競爭力。

(工商時報)


target="_blank" rel="nofllow">

翰優企業網址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