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表示,台灣沒有獲邀今年國際民航組織大會(ICAO)大會,但仍可完整取得相關資料。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9日表示,無法成為ICAO相關的一方,在資訊取得確實既不方便也不完整,無法確保能完整、快速、直接取得ICAO相關資訊。

馬曉光28日在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中批評,台灣方面沒有獲邀參與ICAO大會,應該深切的反省,「為什麼三年前能參與,而今年不能」,而不是對大陸橫加指責、誤導民意,甚至拿出所謂的台灣飛航安全作為藉口來誤導台灣民眾。

馬曉光稱,陸方始終重視台灣民眾在民航領域的需要,也將繼續向台灣方面提供相關資訊,「台灣方面濾水器獲得國際民航組織標準和建議措施及相關資料的渠道是暢通的,這些信息是完整的、全面的。」

邱垂正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無法成為ICAO相關的一方,在資訊取得確實既不方便也不完整,造成我方民航機構必須加倍努力,才能符合ICAO不斷釋出的國際航空標準以及資訊。

另外,媒體詢問,對於台灣爭取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大會,刑事局副局長呂春長29日受訪表示,進行的並不順利,陸委會是否向陸方作出呼籲?

邱垂正強調,有尊嚴的參與國際組織與國際活動,是我方的責任跟義務,也獲得國際社會的普遍支持,我方認為兩岸間的分歧,雙方應該有責任共同來化解,鄭重呼籲中國大陸敞開心胸、認真思考,儘早與我方良性互動、善意溝通、解決問題,如此才有助兩岸關係的穩健和諧開展。

邱垂正表示,政府會持續關注整體國際和兩岸情勢以及陸方動向,對於我方參與後續其他國過濾器 水世界際參與案可能的情境與預先準備,都會未雨綢繆、積極準備,以維護國家尊嚴及國家的最大利益。

其他推薦文章

濾水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