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6日專電)泰國國王蒲美蓬駕崩,舉國悲痛,一名民眾說,國王一生憂國憂民,無時無刻想著百姓,常念著如何改善人民生活。

泰國國王蒲美蓬13日駕濾水器 光頭水崩,,許多民眾為送國王一程,有的遠自東北部山區或南部前來曼谷大皇宮簽名弔祭,而曼谷附近民眾更是放下一切,趕來致哀。

一名華僑鄭雪貞談到她對泰王的印象,從小時候就看到媒體報導國王下鄉解決問題,尤其是泰國的水患問題,影響人民財產生命安全過濾器 光頭水,泰王就設法興建水利設施防洪災,協助農業發展善用雨水。

她說,泰王早年出訪各國,爭取各國資源和技術前來援助泰國,在1967年之後,他在泰國境內四處訪查,研究改善人民生活生計的方法,有一次泰南水災,他立即召集官員趕往視察,並指示先救百姓,再找出解決辦法,他就是停不下來,導致身體過度操勞。

泰國民眾相信,國王若不是年輕時太過勞累,應可以更長壽,近幾年國王身體大不如前,而媒體報導,國王在醫院召集官員討論國家大政方針,希望泰國人民生活過得更好。

來自東北四色菊省的頌猜則說,泰王是他們心中的神,永遠都為人民著想,護佑著百姓,泰國以過濾器農立國,種稻為主,但受到天候因素影響很大,泰王在各地興建水壩,解決水患,也有助枯水期灌溉農田,讓民眾可以溫飽,近十年鼓勵大家種植有機稻米,提高產品價值,增加農民收入,這些都是國王德政,他很懷念。10510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