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起出重44公斤的K毒共338包。(記者許國楨攝)

2016-11-1517:37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近期因國內司法機關雷厲風行緝毒導致毒品市場缺貨嚴重,K毒價格持續飆漲,以黃姓毒梟為首的販毒集團看準此一趨勢,自中國以散裝貨櫃報關燈具夾帶K毒走私入台企圖大撈一筆賺取暴利,警方昨會同相關單位並找來緝毒犬支援嗅聞,一口氣起出約可供4萬人次吸食,末端價格超過1億元的44公斤K毒。

警:可供4萬人次吸食

警方指出,原本K毒價格每公斤約在30到60萬元間波動,但近期因國內司法機關緝毒雷厲風行,導致毒品缺貨嚴重,尤其是拉K刑責不重的K毒市場需求更是明顯,K毒價格因此飆漲,每公斤大盤價甚至已高達200到300萬元之間。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則是接獲情資,台中地區一個以45歲毒梟黃獻青為首的販毒集團看準此一趨勢,會同曾經營燈具生意,報關流程熟稔的42歲陳保盛以及38歲男子江瑞永前往中國廣東,由黃嫌與對方接洽取得K毒後夾藏至掩飾貨物內併入散裝貨櫃托運回台。

經專案小組與財政部關務署等單位分析確認該集團犯罪模式後,上週發現集團成員有租賃小貨車等可疑動態,蒐證得知係透過新北市五股區某貨運物流公司夾帶貨櫃走私回台,經研判貨櫃已報關入境,有隨時拆櫃取貨急迫情況,昨清晨由檢察官黃嘉生帶隊前往物流公司查緝,並由關稅署支援緝毒犬嗅聞。

檢警在該集團托運的42個燈具紙箱中,鎖定K毒夾藏於其中8個品名為變壓器的紙箱內,當場起出重44公斤的K毒共338包,隨後逮捕前往領貨的濾水器 水世界江嫌,並在新北市五股區、桃園市平鎮區拘提負責接應黃、陳2嫌。

警方指出,依目前每公克K毒約2500元到3000元的行情估算,這批K毒的末端黑市價格超過1億元,若以每次吸食1公克為單位換算,一旦流入毒品市場約可供4萬人次吸食,幸及時查獲否則危害甚巨,過濾器 光頭水訊後全案依毒品罪嫌送辦。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