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隨著全球經濟步入悶成長、低收益的投資大環境,企業為了要提升自身的競爭力,「併購一途」正逐漸成為全球企業追逐獲利的新模式,新的投資題材也就跟著火熱起來,成為市場上的新焦點。安聯投信產品首席陳柏基表示,這類投資策略最主要的利基就在於透過創新策略的波動管理,藉由布局與股債市低相關性的投資標的,從事低風險套利,瞄準併購案可能帶來的新投資機會,進而擴大投資組合的潛在投資報酬來源。以下為專訪內容摘要:

Q:什麼是併購套利策略?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A:利用「對外公布併購交易」至濾水器「執行併購」期間,進行併購標的股票溢價的套利。

以安聯併購套利策略為例,主要是瞄準全球併購題材,針對在全球成熟市場上市公司,舉凡涉及併購活動、收購、公開收購及其他相關活動,伺機運用股票、衍生性金融商品等投資工具,然後再搭配紀律套利的策略,追求併購案消息公布後相關公司交易股價與併購轉換價格間的落差所衍生出的投資機會。

Q:現在為何需要重新檢視資產配置?

A:全球股債評價多處於偏高水平,短線上評價修正的壓力。

展望2017年,全球政治不確定事件將接踵而來,進一步增加市場震盪的可能性;適度在投資組合中納入具相對防禦或低相關性資產的部位,將有助抵抗潛在波動風險,有助於穩定投資組合表現。

Q:高信評債券是降波動唯一的選擇?

A:另類資產因具有低相關性,不易受價格波度影響,所以也很適合納入投資組合,扮演穩定投資組合的另一個重要因子。

Q:併購套利策略僅能提供防禦效果?

A:併購套利策略不但具低波動、低相關性,同時鎖定併購標的的溢價,追求絕對報酬,所以不只能提供防禦效果,在瞄準全球上市公司併購機會,進行紀律套利的同時,也可適過濾器 水世界度掌握潛在的投資收益,提供另類的低波動收益。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