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早在網路貼出一張台灣衛星空照圖,照片顯示台灣南部陸地有一條濾水器飄向海面的煙流,由此可以知霾害的嚴重性。 (圖截自鄭明典臉書)

2016-11-15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中南部受大氣擴散條件不良影響,細懸浮微粒濃度偏高,民眾外出需要留意。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早在網路貼出一張台灣衛星空照圖,照片顯示台灣南部陸地有一條飄向海面的煙流,由此可以知霾害的嚴重性。

鄭明典今天早上在臉書貼文「由台灣南部陸地飄向海面上的一條"煙流",和周邊的影像對比,我們就知道乾淨空氣和高度霾害空氣的差異!台灣高山上沒有霾害,所以綠色比較純,平地上的綠色很模糊。」

鄭明典還解釋,煙流到了海面上,受到水氣增加影響,懸浮微粒提供凝結核,所以在煙流上「雲」也比較容易形成,因此雲在照片中會比煙流還白。

今天中南部各地PM2.5指標多為中至高等級,且在今早9點,共有15個中南部的空氣測站達到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的紫爆等級,環保署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

濾水器 水世界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