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5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段影片近日在網路爆紅,一名老人問醫師說:「你是蔣醫師?」醫師回答「對」,但老人馬上忘了,不久又再問一次,就這樣反覆問了17次,醫師都不厭其煩地回答,讓許多人不禁敬佩大讚醫師的好耐性。

中媒《宜興日報》報導,影片中的醫師名叫蔣益君,在江蘇無錫宜興鎮社區衛生服務中心擔任全科醫生,而老人名叫路強大,今年80多歲,他與蔣醫師認識已18年,每逢身體不適都會找他治療。3、4年前,老人罹患健忘症,記憶力變差,但每次來看病都記得要找「蔣醫師」。

10月31日上午,老人家感冒來找蔣益君看病,醫師配了一些感冒藥後,老人便離開了。但後來又5次折返,再三確認濾水器 光頭水看診醫師是不是「蔣醫師」,影片應是老人最後一次返回詢問時所攝。

蔣益君說,當時會一直耐心地回覆老人,只是想讓老人放心。一些老人患有健忘症、阿茲海默症等,在外難免會遇到一些困難。作為醫生,理應安撫。

網友誇讚說:「這樣的醫生我想永遠不會發生醫患糾紛」、「就這樣簡簡單單的耐心最難做到,這位醫生真的很棒!」

相關影片:濾水器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