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政府為建立「社區支持型農業」,同時打造以在地食材品牌,推出有如日本一蘭拉麵一樣響亮的麵品,縣長邱鏡淳特別邀集在地小農、餐廳業者、農會共同研發屬於自己的拉麵,日前首度發表新品,邱鏡淳試吃後,直呼「這就是台灣No.1」!

縣長邱鏡淳表示,近年積極輔導青農在竹科廠區間舉辦農民市集,目前已有竹北、新埔、關西、寶山、北埔等鄉鎮成立新農民市場(農民直銷站),提供消費者在地又優質的農產品。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濾水器 水世界



邱鏡淳說,他為行銷新竹地方名產、農特產品時,為地方想點子,亟力促銷,心想為何竹縣不能做出像日本一蘭拉麵品質一樣好的拉麵商品呢?

因此,他廣邀新竹國賓飯店、關西鎮農會等產業機構共同研發竹縣拉麵商品;其中,北埔鄉32歲青農曾淮幃開發的有機作物「牛奶芽菜」,因其為食安努力奉獻的精神受到縣長邱鏡淳注意,也被推薦參與「新竹縣特色拉麵」食材組合,協助行銷。

經國賓大飯店主廚蕭榮龍1個多月的研究,製出以味噌、仙草、擂茶3種湯頭搭配地產農作的拉麵,日前邱鏡淳品嘗後,大讚竹縣拉麵風格獨具,味美鮮Q,最重要的是有安全保證的在地食材;且因仙草及擂茶食材還有養生的附加功能,直呼這就是「新『良』食運動」,落實「地產地銷、吃當地、吃當季」的理念。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