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國家北韓街上、廣場琳瑯滿目的領導人塑像令遊客印象深刻,但你可能不知道,北韓靠著出口塑像每年就能賺取外匯千萬美元,也讓人不得不感嘆北韓的「造神」功力。網易新聞今天引述外媒報導,雕像和雕塑的出口日漸成為北韓賺取外匯的重要手段,雕像大部分是在萬壽台藝術中心製作,該中心1959年成立於平壤,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大、最重要的藝術品生產中心之一。萬壽台藝術中心員工超過4000人、50個部門、13個製作組,生產範疇囊括從油畫、青銅雕像到陶瓷、木刻、刺繡、壁畫、珠寶畫等各個方面。據報導,現在萬壽台正在生產兩座辛巴威總統的大型雕像。目前北韓已經幫莫三比克、剛果民主共和國、貝南等領導人做過雕像,此外,塞內加爾的「非洲復興紀念碑」也是北韓的出口作品之一。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北韓的大型藝術品受到非洲國家青睞,主要原因是價格合理。如塞內加爾以少許土地換取北韓鑄造一尊49公尺高的人像,北韓隨即將土地賣掉換現金。

濾水器

9D16E9276E8305B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過濾器 濾水器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