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25日專電)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是選假的?總統歐巴馬暗助川普?大法官史卡利亞遭謀殺?美國總統大選充斥陰謀論,有些聽來言之有理,有的充滿小說家的想像力。

美國總統選舉向來不缺陰謀與謠言,這些充滿政治算計的流言蜚語在網路社群與電台主持人和聽眾間流傳,有的言之鑿鑿,有的讓人捧腹,不過競選陣營任由陰謀論發展,恐怕不利選情。

首先,2016美國總統大選最大的陰謀論是川普(Donald Trump)玩雙面諜?暗助好友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搞垮共和黨?

這項論調由退出選舉的傑布.布希(Jeb Bush)首先提出,許多人跟風,不過看來謠言不攻自破,川普如果是雙面諜,也過於入戲,但不少共和黨主流派仍深信川普玩假的,是來找碴的。

濾水器2,歐巴馬暗助川普?

歐巴馬公開說川普當不了總統,選舉不是主持脫口秀或實境過濾器水世界秀。此言一出,川普猶如神助,拿下南卡羅來納州與內華達州初選;評論多認為,歐巴馬激怒共和黨保守選民,票都給了川普。

這種推論導因於民調顯示,大選時希拉蕊如果對上川普將勝券在握,民主黨恨不得川普出馬,裂解共和黨。

第3,同樣的思維反映在輿論陣營,自由派媒體愛川普?保守派媒體反而追捧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

自由派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大幅報導川普,保守派的福斯新聞(Fox News)卻熱愛極左的桑德斯(Bernie Sanders),讓人起疑竇,都有暗助B咖當A咖的嫌疑。

第4,共和黨將「換普」?

共和黨主流派對傑布.布希成了扶不起的阿斗,恨鐵不成鋼,轉而支持另一參選者盧比歐(Marco Rubio),最終仍將密室協商「換普」?不過如今川普聲勢壯大難換,「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都公開呼籲共和黨要盡速「防普」。

第5,大法官史卡利亞(Antonin Scalia)遭謀殺?

史卡利亞突然因心臟病辭世,引濾水器水世界起憲政風波,保守派電台主持人瓊斯(Alex Jones)大膽拋出史卡利亞遭某陣營謀殺的推論,川普也加入口水戰。

這項推論缺乏證據,但仍引起議論,美國媒體因資訊不多,懷疑死因另有隱情,而大法官提名風波緊扣大選,各有推論。1050226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