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莊曜聰╱台南報導】水塔過濾器過濾器

香港觀鳥會4日公布2016全球黑琵普查報告,全球3356隻黑琵有2060隻在台灣度冬,其中更有4分之3在台南,台南成為黑琵第二故鄉當之無憾。時序進入3月,來台度冬的黑琵多已長出黃色的繁殖羽,也預告牠們即將北返。

根據統計顯示,台灣2060隻黑面琵鷺中,在台南棲息的就有1528隻,主要分布在七股曾文溪口黑琵保護區、七股頂山棲地、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學甲溼地生態園區等地,還有向南北延伸的趨勢。

位於黑琵保護區的七股特生中心人員指出,過去黑面琵鷺聚集之處都以台南七股為主,近幾年觀察到有逐漸往南、北擴散的趨勢,南到高雄永安、茄萣溼地,北到嘉義的鰲鼓溼地,甚至連雲林也有記錄。

台南市動全戶濾水器保處表示,今年寒害造成大量魚群死亡,一度擔憂會造成黑琵糧食不足或誤食腐敗魚類的狀況,所幸在相關人員持續監控下,僅有零星個案傳出,整體族群數還是比去年上升了26隻。

台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表示,隨著時序進入3月,目前黑面琵鷺成鳥頭部、胸前都已經長出金黃色的繁殖羽,表示黑琵即將準備陸續北返;同時,現在的黑面琵鷺也是最漂亮的時候,相當適合欣賞。

濾水器全戶過濾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index.html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