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男星張翰與女星古力娜扎的定情作「山海經之赤影傳說」近日在湖南衛視上映,觀眾卻發現劇情幾乎與日本漫畫「夢幻遊戲」如出一轍,怒批該劇抄襲,張翰親上火線否認抄襲說,還反指「夢幻遊戲」借鑑中國經典著作,被網友批「硬坳」。「山海經」故事背景設定為上古時代,東夷、九黎兩大部族彼此爭奪水源,為了應對大旱,要尋找「玄女」與七位星宿使者,才能喚醒神獸。女主角娜扎飾演的「朱雀玄女」與張翰飾演的朱雀七星宿使者「赤羽」相戀,好友卻是青龍玄女,還一同愛上「赤羽」,使得好友決裂。漫畫「夢幻遊戲」則是描述少女美朱與好友小唯落入「四神天地書」的異世界,各自成為紅南國與俱東國的「朱雀巫女」與「青龍巫女」,也一同愛上朱雀星士的「鬼宿」,兩人決裂。故事背景、人物設定與「山海經」雷同度高達90%,且「夢幻遊戲」出版時間早在1992年,就連作者渡瀨悠宇都忍不住發文質疑抄襲。張翰卻否認新戲抄襲,表示:「是那部日本動漫作品借鑑了中國經典著作,而不是我們去借鑑對方。」不過,這番言論卻引發網友不滿,因朱雀、青龍等四神獸其實是「周易」中相對的六爻卦象,以四方位應對天文星宿,經過「楚辭」、「禮記」、「三輔黃圖」等典籍後,逐漸形成神獸概念。但「山海經」卻是記錄遠古山川鳥獸的地理誌,書中並無談到青龍、朱雀、玄武、白虎等神獸,要說「夢幻遊戲」借鑑「山海經」,實在太牽強。

張翰(右)新戲「山海經」遭批抄襲日本漫畫「夢幻遊戲」。圖/擷自微博

分享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934E37E15D90A43B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