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女童命案震驚社會,外界質疑北市府兩日來毫無作為。為此,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上午召集相關單位,研議補社會安全防衛網破洞。陳表示,已請市警局加強巡邏,增加見警率,未來市警局巡邏將分為三大部分,校園10公尺內由派出所巡邏,100公尺內則是機車巡邏,300公尺內為保安大隊巡邏,並加強盤查。至於何時上路?陳表示,即刻上路,且會持續進行,沒有時程表。此外,陳景峻還提到,由於部分學校沒有志工巡守隊,因此除加強志工巡守隊外,最慢將在5月底完成全市國小電子圍籬設置,並和市警局建立通報系統。社區部分,同樣也將提高社區見警率,已請警察局、保安隊、少年隊加強巡邏;另外有部分區域,治安情況較特殊,將請當地派出所針對轄區特性,加強臨檢巡查。至於衛福部日前宣布將研擬擴大強制就醫範圍,納入酒癮、毒癮及精障者,陳景峻表示,這涉及個人醫療的個資法維護,北市目前持保留態度,會再和中央討論,怎麼樣在不違反人權的情況下進行修法,以及相關配套措施。

3644BD46A2FA9F04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