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4歲女童遭隨機濾水器選擇殺害慘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坦言,市府有建立社會防衛系統,但凶嫌不在監視名單內,建議里長多辦活動發覺「奇怪」的人;里長則說,個性孤僻的人也不會出來參加活動,柯的說法根本無濟於事,也呼籲柯別讓里長從「歹做人變做歹人」。

柯文哲任內已發生兩起女童遭砍殺的慘案,他昨天向媒體表示,隨機殺人案只靠政府的力量,無法成功防堵,須重新思考社區防衛、安全系統的設計;柯還說,里長是公民社會的第一線、市府的「神經細胞」,可多辦活動鼓勵里民參與,或發掘社區裡「奇怪」的人。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對此,中正區富水里長陳麗真說,里內常辦活動,但個性孤僻的人通常都不會出來參與,更不能強迫里民參加,呼籲柯文哲別讓里長「歹做人變做歹人」;信義區長春里長潘厚勳認為全戶過濾器,鄰居互相多關心比較實際,會參加活動的都是有興趣的人,只會窩在家中的人也不會參與,多辦一些活動根本於事無補。

為了補強社區安全系統,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要找出類似凶手的隱性個案,的確有困難,也可能引發「過度標籤水塔濾水器化」的質疑,社會局強化高風險家庭方案,訂定指標細分風險程度,以採取不同措施;聯醫松德院區院長楊添圍表示,化被動為主動進入社區,加強現有警政與社政轉介,透過警察查案及社工訪視,可將高風險族群轉介到衛生系統。

至於台北市治安是否變差?柯表示,整體有改善,同時,因應這次事件,警局已下令增加公共場域見警率,緊急事件時可增加警力因應,但不可能持續太久,會消耗太多警力。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FB6B0A846EAA3DB5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