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浩鼎疑雲未歇,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昨指出,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一早致電給他,表示2月初送至美國腫瘤學會(ASCO)報告數據是「空白的」,2月中旬解盲後才補齊數字,他追問張,報告結論是否要修改?張回答「是的」;對此,沈表示備感訝異,而對浩鼎能否這樣做,更直呼「不可思議」。

針對沈富雄政論節目質疑,OBI-822提早解盲和2月初送論文摘要給ASCO,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稱,1、先有論文架構再補數據,是常見醫學發表論文慣例;2、由於復發人數遠低於標準,基於照顧病患才提前解盲。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補數據是慣例?沈訝異

沈富雄昨指出,張念慈昨上午9點致電,兩人談50分鐘,但對張指2月初送ASCO數據是「空白的」,2月中解盲後才補數字,他追問張,報告結論是否要修改?張回答「是的」;對此,沈備感訝異,對浩鼎能否這樣做直呼「不可思議」。

沈富雄說,顯濾水器選擇然2月中旬解盲,有助補齊報告數字,因美國腫瘤學會隨後將截止收件,這是否它(指浩鼎)不得不解盲的原因,「我實在沒搞懂。」

不過,沈富雄說,張向他澄清「提前解盲」是誤會,因浩鼎看見「死亡率」及「腫瘤惡化速度」2指標有差別,原評估最後病人打完最後一針,預估有效時間到2月,未料過程中失聯或失去追蹤者不少,因此解盲後數目不大,導致2指標差別消失。

沈富雄質疑,2月初送件,2月中旬解盲,送件內容文章怎寫?沒解盲就寫內容,那文章內容就跟療效無關,報告就不該以療效誤導投資者,並呼籲浩鼎說明。

張念慈則表示,美臨床癌症學會網站已披露論文申請程序;論文報名截止日2月2日,但學會通常保留另一管道,即截止前先遞交論文摘要架構,相關最新具體數據和摘要後送,最遲3月15日前將完整內容送達。

張念慈說,這是常見醫學會論文發表慣例,並非沒解怎敢寫報告;且所有數據都在2/19解盲後揭露,浩鼎選2/19周五收盤後解盲,目的即避免內線交易之虞。

提前解盲 顧慮受試者

至於提早解盲,浩鼎說,設計之初是以復發人數達289人為解盲標準,如今試驗5年半,仍遠低此一標準,持續對試驗中受試者不公平,才決定提前解盲。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過濾器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濾水器

});

}



F0E71FF93CA7D303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