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龍山寺上新漆變金光閃閃。(圖/翻攝自YouTube/中天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陳永毅/彰化報導

百年古蹟鹿港龍山寺變成新廟嗎?有文史工作者到龍山寺視察發現,寺廟迴廊樑柱重新上色,卻漆全戶過濾器得金光閃閃煥然一新,與主體建築格格不入,完全失去古蹟味道,質疑工法有問題要求立刻停工。面對外界砲轟,廟方澄清,所有個工法都是經過討論,以最接近原色的方式去整修。

古色古香的龍山寺,一直是外地遊客來鹿港探索必地造訪景點,就連老外也找來當地解說員,來趟古蹟文化之旅。不過來到迴廊,這一根根樑柱全新的顏色金光閃閃,讓遊客覺得好陌生,紛紛直呼「失去原本那種古色古香的感覺」、「這樣看起來就沒有什麼感覺了,不像古蹟」。

漆上暗紅色的樑柱,抬頭一看還鑲有金邊,整修過的迴廊以全新面貌面對遊客,但和主體建築一比之下,原本斑駁的木頭,如今換上亮漆,多了新顏色卻少了古蹟的原味,讓文史工作者陳文彬好痛心。他直言,「應該是整體的美學而不是切塊,部分部分的美學,所以像這樣子然後跟這樣子的,整體美學來看其實是有一點突兀的,跟主體建築格格不入。」

拿出整修流程,光是重新漆樑柱就有五道程序,最後才上紅丹底漆,古蹟變味面對外界砲轟,龍山寺修護委員會秘書長王康壽也有話說,「腰果漆就是要保護它久一點,不知道的人說漆那麼亮,要是漆霧霧的,馬上被人家講說怎麼這麼粗。」

百年龍山寺面成新廟嗎?工作人員掛上帆布,繼續施工沒有因為外界負面聲音而受到影響,廟方人員澄清所有工法都是經過討論,也最接近原色,新漆會隨著時間更古樸,古蹟要保留長久不是一、兩個月,工程目前不會暫停。



濾水器選擇 嘴對嘴傳櫻桃幼兒園慶生玩過頭

國小太胖遭霸凌 他4年變「阿諾」

慶生玩嘴對嘴…幼兒園道歉刪照

彰化幼兒園疑A走孩子們的熊本熊

逢甲夜市爆口角攤商西瓜刀砍人

老翁失蹤12天道長花1小時尋獲

假暖男洩底拔車牌自導救美計

酒醉阿伯玩躲貓貓消防隊找無人

登嘉明湖不適女大生進高壓氧袋

彰化海岸半個月驚見3隻海豚屍體

醉女急診室暴走女警、醫護掛彩

BL開頭假鈔流竄!麥當勞怕到拒收

甕窯雞餐廳女兒吞淚:我超氣的

阿婆等垃圾車來的卻是救護車



水塔過濾器83D745DF1AF39658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