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政府召開不動產評價委員會決議調升明年房屋稅,7月起調漲38%,由原來1坪9254元漲至1萬3750元,漲幅38%。稅務局表示,新稅率用於今年7月1日以後領到使用執照的新增改建房屋。

稅務局房屋稅科長蘇美玲表示,房屋稅每3年檢討1次,此次開會決定調漲標準單價,分3年漲價,今年1坪單價為9254元,2017年1坪1萬3750元、2018年1萬5469元、2019年為1萬7188元,每年漲幅各為38%、55%、72%。

水塔過濾器

水塔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稅務局長楊文榮表示,這是嘉義市30年來首次調漲房屋稅,新稅率適用於今年7月1日以後領到房屋使用執照的新、增、改建房屋,6月30日以前領照的房屋仍採計舊稅率。

楊文榮表示,調漲房屋稅原因是嘉義市已30年未調漲房屋稅,現行標準單價與建物實際造價差太大,此外,行政院依據各縣市政府自籌財源能力來分配各縣市的中央補助款比例,且房屋稅分3年漲價,沒有一次到位漲足72%,作法是全國首創,最近也將調漲的雲林、嘉義縣或許會跟進。

市長涂醒哲於楊文榮及財政處長李志城去年新就任時,期待財、稅單位拔鵝毛,廣闢財源,並訂下今年達到增加稅收10%的目標,房屋稅漲價能增加多少稅收?楊文榮全戶過濾器說,目前還難以估算,很多新增改建房子會趕在6月底拿使照。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E66691EFDB4533AF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