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14日電)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表示,對於想辦理老舊建物重建的社區,將媒合俗稱都更家教的都更推動師到府輔導,協助自力更新。

城鄉局指出,南台強震引發居住安全的議題,近來民眾電話詢問度很高的問題就是如何推動都市更新,市府也積極因應防災型都更的推動,市府都市更新處更推出老屋整建維護一條龍服務。

都更處表示,對於想辦理老舊建物重建的社區,都更處除提供都市更新法令的說明外,還將媒合上百名都更推動師到府輔導協助自力更新。

都更處長王玉芬表示,為了協助民眾辦理都市更新,市府提供社區15人連署辦理法令宣導說明會,以及都更家教到府輔導服務。

她指出,新北市目前共培訓出215位都更家教,已協助18處社濾水器水世界區申請備查辦理自力更新,其中有1處社區成功成立更新會並擬定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提出申請。

她說,這215位都更家教的名單都已經公布在都市更新處網站,民眾除可自行連絡,也可以透過更新處的媒合機制尋覓適合的家教,媒合成功後過濾器選擇,都更處將會電訪了解及列管追蹤辦理情形。

都更處科長洪宜萍表示,「都市更新推動師諮詢輔導」是完全免費的服務,除解說都市更新法令和申請程序外,還包括初步評估更新可行性、協助住戶溝通協調整合與協助成立更新會,逐步完成改建美夢。1050414

水塔過濾器17F554936FE11967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