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今天(19日)接見「全球玉山科技協會高階實務訪問團」時表示,最近幾年,科技部推動「研發成果萌芽計畫」,要將研發成果轉化為產業,目前才剛起步,但方向是正確的,應繼續累積能量。總統並表示,最近大家都說要加強服務業外銷,結果去的都是詐騙業,讓他很難過。

馬英九總統在接見時表示,政府在全戶濾水器過去8年不斷改進經商環境,台灣在許多國際評比中都名列前茅,像在「全球創業精神暨發展指數」(GEDI),台灣在130多個國家中排名第六,在亞洲排名第一。總統說,這是國際評比的結果,是國際社會叫好,不是他自我感覺良好,他常常被冤枉,「做總統就是這點吃虧」。

總統並指出,政府近幾年強調將研發成果轉化為產業,科技部更推動「研發成果萌芽計畫」,到現在為止已有14家新創事業,投資金額達到新台幣9,200萬,總統表示,這只是剛開始,但至少方向是正確的,未來要繼續累積能量。

總統也提到政府推動「生產力4.0」計畫,其涵蓋項目不只有製造業,還包括農業及服務業,並要加強服務業的外銷,總統還無奈的表示,這其中不包括詐騙業。總統:『(原音)政府也推動所謂生產力4.0,而且它涵蓋的項目不是只有製造業,甚至包括農業、服務業,通通在內,這服務業不包括詐騙業啦。我們剛還才在講說,最近大家說加強服務業外銷,結果加強的都這些,真的是叫我們很難過。』

總統並指出,很多人批評政府黑箱作業,「凡是他不喜歡的東西都叫做黑箱作業」,但根據英國「開放知識基金會」濾水器濾水器水世界針對各國資料開放所做的評比,台灣大前年排第36名,前年進步到11名,去年則躍升第一名,可見政府「白到不行」。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