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國家公園呼籲遊客不要打卡,因會暴露野生動物的行蹤,成為盜獵者的線索。(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帕契「打卡」風波持續,當事者從沒想過,只是隨手的打卡動作,卻搞得如此嚴重。近來盜獵者透過遊客和野生動物的打卡資訊,來掌握野生動物的位置,進而非法獵殺的案件猖獗,為此,南非的國家公園貼出公告,呼籲遊客「不要再打卡了」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當遊客親眼目睹野生動物時,難免會情不自禁拍照打卡,但南非克留格爾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日前貼出公告,呼籲遊客「不要再打卡」。由於智慧型手機會自動記錄使用者拍攝照片的時間及地點,因此當遊客將照片上傳至社群網站時,無形之中就間接暴露了野生動物的行蹤,進一步成為非法盜獵者的「幫兇」過濾器水世界

報導還表示,盜獵者會搜尋遊客的打卡紀錄,並透過照片上的資訊,找出野生動物的準確位置。當地保育員威廉馬巴沙(William Mabasa)表示,一旦讓盜獵者掌握到野生動物的位置,他們會用最快的速度趕到現場,並且獵殺數量極少的獅子、老虎以及大象,割走身上值錢的器官,最後再用直升機逃跑。往往保育人員趕到現場後,都僅剩動物的屍體。



走去開車路上竟然撞見大老虎!

獨腳貓媽目送孩子離開流眼淚了

鬥雞眼黑貓被丟在診所門口

浪浪留戀逝主舊地牽起生疏互動

孤兒小狐狸最好朋友是兔寶寶布偶

「多肉植物」在盆栽裡睡好睡滿

搶救流浪小貓護士用嘴吸出鼻涕

大貓抱小白貓主人將他們擁入懷

狗吃洋蔥血尿!獸醫院提醒引關注

橘貓愛上中途小白貓父愛大爆發

主人走得慢牠的貼心感動網友

黃金獵犬超Q「領錢」模樣萌翻人

迷路的阿拉斯加向藍裙女孩討抱抱過濾器選擇

黃金獵犬加入月月行列騎到馬背上



全戶過濾器770B61915B863B25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