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欣隊「快樂教主」林冠綸正規賽最後3.19秒的三分球破網,一度讓達欣看到SBL季後賽第2輪贏球曙光,無奈洋將戴維斯延長賽犯滿,最終仍由台啤隊以95:90拿下首戰勝利。例行賽排第2種子、季後賽首輪免戰的台啤掌握大半場比賽,首節以21:17領先、第2節打完41:35,第3節更將差距擴大到60:49,不料決勝節卻沒守下達欣的凶猛三分彈攻勢。周儀翔的「4分打」先助達欣差距縮小到5分差,最後44.64秒他底線三分球破網追到72:76、14.05秒追加的外線更讓比分來到75:76。台啤暫停後達欣採犯規戰術,台啤洋將歐布萊恩13.36秒兩罰都把握,差距再拉大到3分,但3.19秒林冠綸在三分線外一大步拔起,右側45度的三分球破網助隊將比數扳平成78:78;台啤忙中有錯發球失誤,達欣掌握最後一擊,林冠綸換到左側的外線涮眶而出、洋將戴維斯搶到進攻籃板補籃又失手,比賽進入延長賽。延長賽開始不到兩分鐘,戴維斯領到犯滿證書,台啤掌握禁區優勢,歐布萊恩1分35秒兩罰俱中後將領先擴大到90:86;達欣岳瀛立抄截後上籃雖追到兩分差,下波攻勢卻發生失誤,讓歐布萊恩快攻灌籃,台啤後衛呂奇旻、吳敏賢合計4罰3俱中再下保險分,最終台啤就以5分差收下勝利。

達欣隊後衛林冠綸飛身上籃。 記者王騰毅/攝影

分享

達欣隊後衛林冠綸(後)正規賽最後3秒投進追平三分球。 記者王騰毅/攝影

分享

達欣隊前鋒施顏宗(左)和台啤隊周伯勳激烈爭球。 記者王騰毅/攝影

分享

台啤隊前鋒劉錚(左)在達欣隊黃鎮封阻下挑戰籃框。 記者王騰毅/攝影

分享

達欣隊洋將戴維斯(右)在台啤隊3人防守下找出手機會。 記者王騰毅/攝影

分享 【中央社/新北市2日電】超級籃球聯賽(SBL)季後賽第2輪第1戰今天在新莊體育館開打,台啤和達欣激戰到延長賽,台啤最終把握住罰球,以95比90贏球,旗開得勝。台啤以60比49領先進入第4節,但達欣外線在決勝節發威,周儀翔在劉錚面前投進三分球並製造犯規,完成四分打,林冠綸也飆進大號三分彈,幫助球隊緊咬分數。正規時間最後44.64秒,周儀翔三分彈追成72比76,剩14.05秒,周儀翔再貢獻三分火力追成75比76,讓戰情詭譎多變。達欣接下來採犯規戰術,台啤洋將歐布萊恩(Patrick O'Bryant)2罰都進,不過林冠綸展現個人能力,又補上大號三分彈追成78比78,讓球迷尖叫連連,隨後台啤發球失誤,但達欣最後一擊失手,進入延長賽。延長賽達欣外線命中率下滑,戴維斯(BryanDavis)5犯離場,延長賽最後18.93秒,呂奇旻2罰都中取得94比88領先,幫助球隊穩穩留下勝利。台啤總教練閻家驊賽後說,「不能忽視達欣的三分外線,我以為沒問題了,但還是把我們逼進延長賽」。台啤和達欣看板球星劉錚和周儀翔此役互別苗頭,分別轟下28分和27分。

51A4EDF168B356BC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