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專電)南韓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統計顯示,至今晚10時20分為止,南韓第20屆國會議員選舉開票率達39.6%,執政「新世界黨」掌握135席、共同民主黨等在野3黨則掌握151席的優勢。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執政新世界黨未能掌握國會半數以上議席,16年來國會再度出現「朝小野大」的政局。

初步預估,第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掌握108席、安哲秀領導的「國民之黨」掌握38席、「正義黨」則掙得5席。

南韓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統計顯示,至今晚10時20分為止,在南韓全國253個選區中,「濾水器水世界新世界黨」在116個選區、「共同民主黨」在96個選區、「國民之黨」在25個選區、「正義黨」在2個選區、無黨無派在12個選區的得票數暫居榜首。

就47席的比例代表制國會議員議席而言,開票率僅為9.8%全戶過濾器,「新世界黨」在19席、「共同民主黨」佔12席、「國民之黨」佔13席、「正義黨」佔3席。

執政「新世界黨」處於國會不過半的慘敗窘局,在野「共同民主黨」在首都圈及忠清道地區善戰,也在慶尚道地區打下了橋頭堡;「國民之黨」在全羅道吹起了「綠色旋風」,拿下了近40個席次,一舉躍升為南韓第3大政黨。1050413

過濾器A2F08E0414AE293D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