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日前接受新加坡「海峽時報」專訪時表示,越來越多人認同台灣,這是非常自然且必然發生的事,因為大家都生長在台灣、都是台灣人,但他認為這樣的認同不會、也不需要與兩岸關係的和解、和平與合作產生任何衝突。

總統表示,台灣有60%的民眾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一中」是指中華民國,如果把台灣認同一直無限上綱到台灣獨立,他認濾水器選擇為是條走不通的路,也是不必走的路。總統並指出,台灣已自己選自己的總統、自己選自己的國會、自己管理自己的事務,「還要獨到哪裡去」?完全沒有這個必要。

總統說,以前CNN也曾問他為什麼不宣布獨立,他當時回答你聽過哪個國家兩次宣布獨立嗎?總統指出,我們在1912年已建立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到現在已105歲,這麼老了還要再宣布獨立嗎?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在台灣的人有很強的台灣認同不是壞事,因為他會愛這塊土地、愛這個國家。 過濾器水塔濾水器

但總統也強調,這不表示就要用非理性的態度對待中國大陸,他認為雙方可以和平共處,像是打擊犯罪都可以合作,還有什麼事不能合作?

至於卸任後希望留給大家那些事蹟?總統說,他在8年前競選總統時提出3個目標,就是打造自由、公平、正義及繁榮的台灣,創造和平的兩岸及打造友善的國際環境,這些目標大致都已達成,台灣的經濟也相對不差。總統認為,這8年讓他有機會努力改善台灣的內部及外部環境,這是他留給台灣人民裁判的主要基礎。

F9B76C4657195168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