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看護在臺工作除需照護技能外,尚需與被看護人語言交流的能力。屏東縣政府辦理移工天使培力計畫,由副縣長吳麗雪與美和科大校長陳景川、屏東大學簽訂合作備忘錄,包含到宅一對一居家照顧技能輔導及定點式辦理華語教學,讓長者獲得更好照顧。

吳麗雪指出,外籍看護面臨照護技巧及語言隔閡等問題,可能造成許多家庭的衝突,勞工處去年起與美和科大合作,護理系老師協助提昇外籍看護的照護技巧後,深受許多家庭好評,今年特別與屏大合作開設專班,讓外籍看護與長者間有更良好的互動,目前這兩個計畫在全台皆非常創新。

縣府勞工處表示,該計畫於即起針對屏縣十六鄉鎮合法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之家庭,由該處直接寄出申請書到雇主家中,若雇主有需求再與該處聯絡,將安排美和科大護理系具有護理證照的師生,到家中指導外勞居家照顧技能,活動至十一月底。另借重屏東大學語言中心的華語老師,於屏東市、潮州鎮教學,採用「翻轉教室」概念,以生動活潑的教學,引發外籍勞工學習興趣。

全戶濾水器全戶過濾器>水塔過濾器378839FF0AC7E277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