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述榮、吳東融和林芸亘兩年前從朝陽科技大學畢業,因為都懷有創業夢,去年3人重新聚首,湊了10萬元在學校旁的一家簡餐店樓上開了家「大樹設計公司」創業,歷經諸多的摸索和挑戰,終於成為月產量6萬個手提袋的設計公司,嘗到創業成功的滋味。為了順利生產,創業之初,他們跑了多家紙袋商和印刷廠,終於開發出商品,並透過臉書以B2B(商家對商家)的行銷方式銷售,走出了獲利模式,今年暑期並將提供3個實習機會給工業設計系學弟妹,分享創業心得。陳述榮說,他因為看到一般的紙質袋子沒有提帶,消費者只能一把抓住紙袋,外觀不佳又皺成一團,而像是星巴克咖啡的紙袋雖有提帶,成本卻比較貴,因此他設計出在一般紙袋上打出一個適宜手提的洞,再把紙袋做出可以下捲兩次的摺痕,消費者只要順著摺痕往下捲,就成為一個方便的手提紙袋。

朝陽科技大學畢業生陳述榮(左)改良傳統紙袋,替它打洞加了把手,每月熱銷6萬個,成功走出創業路。記者黃寅/攝影

分享

陳述榮還設計出可以扣住泡麵碗的叉子,用熱水沖泡麵時,不必再墊本書,就可以輕上封住碗口。記者黃寅/攝影

分享

941D00792F6DF5A8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