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6日專電)美國總統大選兩黨候選人態勢幾已確定,可望由民主黨希拉蕊對上共和黨川普。時代雜誌分析,希拉蕊的王牌不是她的性別而是較為人性化,而副手搭檔將是選戰後期重要關鍵。

印第安納州初選後,希拉濾水器水世界蕊和川普的民調出現變化,川普首度小幅領先希拉蕊,不少人開始懷疑是否為黃金交叉,但時代雜誌這篇分析文章,依舊看好希拉蕊。

文章提及希拉蕊夫婿柯林頓(Bill Clinton)當初從選情不被看好,到後來以非傳統方法挑選副手,選擇了同樣是「年輕、溫和及來自南方」,幾乎為其複製品的高爾(Al Gore)做為副總統候選人,分析希拉蕊仍具勝選希望。

時代雜誌形容「川普(Donald Trump)是歷來最令人難以置信(implausible)的美國總統參選人」。某種程度而言,希拉全戶過濾器蕊(Hillary Clinton)未來選戰之路相對容易些。

文章分析,副手人選將是希拉蕊爭取勝選相當重要的因素,傳統上,一般人會認為她應選擇年輕、拉美裔或男性,做為選舉搭檔,但希拉蕊也有她的「高爾」,例如另一位女性、民主黨麻州聯邦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

文章指出,另一種可能性是挑選溫和的共和黨人士、美前國卿萊斯(Condoleezza Rice),或者印度移民之女、可吸引少數族群的南卡羅來納州州長海利(Nikki Haley)等濾水器,都是不可思議的新招。

時代雜誌分析,挑選副總統人選將主導選戰後期重要關鍵。「總統大選贏在抽象時刻,一般選民會?量候選人是否人性化」。川普與其說更像是一種「品牌」,但就像賣座強片「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裡的達官貴人(自大官員),而非一般民眾。

評論文認為,電視時代政治最基本的道理是,「溫暖永遠打敗冷酷」。「希拉蕊的最後王牌,不是她的性別,而是她相對人性化」。她決定與西維吉尼亞州礦工坐下來談論失業問題,為自己的粗糙、嚴厲表達歉意,這對川普是不可想像的事。然而對一場選情緊繃的大選而言,這種小事卻關係重大。1050507092BD8D9B2DEB062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