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全戶過濾器在政策溝通會議分享9年擔任政務官備詢訣竅,他說,遇言語暴力要秉持政務官的高度回應,社會自有公評;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建議閣員「不要自恃是多數黨」。

新內閣政策溝通會議今天邀請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主講「立法互動」;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會後轉述,今天的會議除準政務委員施俊吉外,全員到齊,準內政部長葉俊榮第一次出席政策溝通會議。

童振源轉述,蔡其昌敘述立法委員的「愛恨情仇」,要所有閣員了解立委最根本的生存原則就是民意與黨意;但是,也必須了解民意與黨意是有落差,各地區民意也有落差。

其次,蔡其昌傳授,立委代表的是部分民意,通常朝向其形象利益和組織利益來問政。包括強化個人形象,及爭取地方建設經費。

?a href="http://www.liang-huei.idv.tw/prodshow.asp?ProdId=A1">過濾器選擇唐洳ㄗh,在不影響大方向之下,「不要與立委在細節上爭辯」。

柯建銘則表示,民進黨團會盡全力協助行政團隊,也希望執政團隊做好各種內部溝通,部會首長之間最重要工作是做好協調整合與危機處理。

柯建銘建議,「不要自恃民進黨是多數黨」,必須與所有在野黨立委溝通,同時堅持不卑不亢態度,民進黨團一定會跟執政團隊並肩作戰。

另外,林全分享9年擔任政務官的備詢訣竅,他要求所有準閣員對業務熟悉,如果,「遇言語暴力要秉持政務官的高度回應,社會自有公評」;不要對任何立委有差別待遇,不要隨便答應立委,才能夠建立信用,說到做到,要清楚解釋政策內涵。

林全並要求展現行政團隊紀律,不要動員立委解決行政部會之間矛盾,而且「應該將政績適當歸功於立法委員,不要對立委惡言相向,要維持政務官的風度」。1050506

全戶濾水器486FB801FAE779AF
arrow
arrow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