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召集教師評論統測命題,其中共同科目國文科作文考「怎麼會是我」,教師代表認為題幹敘述沒有邏輯。圖/中央社

分享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召集教師評論統測命題,其中共同科目國文科作文考「怎麼會是我」,教師代表認為題幹敘述沒有邏輯,不懂得到大獎、選上班長,為何會說出「怎麼會是我」。四技二專統測試題今年共同科目國文科,寫作測驗要考生以「怎麼會是我」為題,書寫個人經驗。題幹中舉了幾個生活中的情境供考生參考。全教總今天召集高職老師評論統測命題,教師代表林淑芬表示,國文作文的題幹缺乏邏輯,抽到大獎,興奮都來不及,怎麼會自問「怎麼會是我」;被推選為班長,也不該有「怎麼會是我」的感嘆,難道出題老師認為教學現場都是用莫名其妙的方式選舉。林淑芬說,作文引導設計不夠周延和明確,且有譁眾取寵的嫌疑,缺乏正向生命態度的高度,降低出題者的格調。國文科選擇題部分,全教總也認為題目敘述太長、鑑別度太高。教師代表胡碧珊表示,以往統測字數大概6000字左右,今年卻有9000字,且題目拐彎抹角,繞了很大的圈子卻問一個無關緊要的問題,「搞了太多花拳繡腿」,模糊經典文本的真正含意,只問了一些枝枝節節的細節,讓人遺憾。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