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水器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布魯塞爾8日專電)到過歐洲旅行的民眾大概都會對餐廳收取瓶裝水費用印象深刻。一名盧森堡民眾以不提供飲用水違反基本人權為由,在政府網站請願,要求過濾器 水世界改善。

在台灣,到餐廳用餐,消費者總認為餐廳提供免費飲用水是天經地義的,許多人點餐之餘,也就不再點飲料。但在歐洲卻不是這樣,多數餐館僅提供需額外付費的瓶裝水,供消費者點選。

儘管這是西歐習以為常的用餐習慣,外國人也都入境隨俗,不過盧森堡居民藍茂倫(Charles Lamoulen)卻認為,在盧森堡自來水是可以飲用的,獲得飲用水是基本權利。

盧森堡言報(Luxemburger Wort)報導,藍茂倫在4月時發起請願,認為盧森堡餐廳不該拒絕提供飲用水。他在請願書中表示,瓶裝水利潤驚人,也損及消費者權益。何況現在正是經濟緊縮時期,這項請願是出於常識、公平與平等。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這項請願僅獲得144位盧森堡公民響應。1050508

過濾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