濾水器台日小學生體驗古早童玩,互動熱絡。(圖由新市國小提供)

2016-10-1813:03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南市新市國小推動國際教育計畫,師生及家長31人前往日本完成6天的教育參訪,並實地參訪日本金澤市千坂小學,不僅讓小朋友們彼此交流、互動,也將台灣的藝術文化與風土民情,透過互動在日本宣傳,小學生成為最佳台灣宣傳大使。

新市國小校長張瓊文說,金澤市是日本傳統手工藝之都,也是台南市締結的濾水器 水世界姊妹城市,也是嘉南大圳的設計者八田與一的故鄉,和台南有深厚淵源,希望能藉由本次師生互訪與教學觀摩促進情誼。

張瓊文表示,此次日本教育參訪內容包含雙方教育交流、台日兩校的特色介紹、在地學校生活體驗、和台日文化交流等4大部分,新市國小學生以小小解說員方式結合多種語言,演出包括以日語唱出卡通妖怪手錶主題曲,台語唸謠、歌唱,再加上客語歌謠演唱導覽新市在地物產及客家文化,展現多元文化的特色魅力,最後表演跳鼓陣及傳統民俗扯鈴技藝,博得現場熱烈掌聲。

新市國小學務處主任葉亮宏表示,參訪活動前學生除了學習日語自我介紹、簡單英、日會話能力、人文環境課程外,並安排客語與家鄉文化藝術的表演訓練課程,培養學童國際競爭與合作能力。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yjordbl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